哈尔滨拼团购房22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销售保住行业第十 华润置地八月战略拓地忙

发布时间: 2021-09-14 10:13:5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整个房地产行业在8月有所收力的背景下,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当月销售都有所下滑,华润置地也不例外。

  9月13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前8个月销售情况,2021年1-8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080.5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199.47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长28.4%及37.8%。

  其中,华润置地8月份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约202.3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06.23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减少25.7%及15.2%。同期,权益合同销售金额及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分别约145.4亿元及79.2万平方米,分别按年增长10.6%及8.0%。

  据观点指数发布的2021年1-8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显示,华润置地凭借这一成绩位依然保持在行业排名第十的位置。在7月份排名在前的金地,因为单月销售有所减少,所以排名下滑至华润置地之后,而绿地则反超华润置地,成为第九名。

  按照华润置地2021年年度销售目标3150亿元计算,今年前8个月完成年目标的66.05%,基本保持与时间进度在同一节奏上。

  按销售区域划分,华北、华东以及深圳大区依然是华润置地销售贡献主力,前8月华北大区累计实现464.88亿元,华东大区累计实现457.94亿元以及深圳大区实现301.1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销售贡献最重的三个区域中,华润置地除了深圳大区是以高价获取的高签约销售额外,华北、华东大区均是跑量区域,两个大区分别实现总签约面积283.14万平方米以及201.56万平方米。

  上述销售风格造就了华润置地在三个地区不同的拿地风格。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在8月份至今,华润置地分别在东莞、无锡、青岛等地布局项目。但地块的风格却明显不同,在东莞以56.08亿摘得一宗商住综合体地块,成为全市第二高地价。而在无锡、青岛,地价总价基本保持在十几、二十几亿元的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下半年,华润置地拿地风格明显有所改变,即便地价高,但溢价绝对不高,基本控制在10%以内,甚至可是接近底价成交。

  8月11日,华润56.08亿元斩获东莞CBD14.41万平方米商住综合体地块,溢价率1.82%;8月4日,联合中海、中粮、首开、天恒、龙湖、旭辉等房企以26.37亿元、溢价率7.02%摇号中标无锡滨湖区震泽路与信成道交叉口东北侧地块;8月30日,以总价13.25亿元竞得浙江嘉兴经开2021-17号地块,溢价率0.15%……

  低溢价风格与上半年形成强烈的反差:上半年,华润置地有以封顶价111.61亿元获杭州未来科技城地块、21.28亿元+配建2.34万平方米摘广州宅地、以64.5亿元溢价106.72%摘佛山顺德陈村TOD商住地等高溢价夺地情况,甚至楼面价已达到或超过周边售价。

  不管在股东周年大会还是在业绩会上,华润置地都表示,上半年拿下的地块比较优质,亦会始终保持10%的利润底线。

  “上半年拿地的利润率水平问题,我们的可售性物业利润率在11.5%,这个指标能看出我们的拿地质量比较高。”总裁李欣彼时在业绩会上称。

  但在业绩会上,华润置地管理层同时也看到了监管政策,即市传“三道红线”监管企业拿地销售比不能超过40%的指标,表示下半年要基于各地方的政策走势,秉承几个原则:第一,量入为出;第二,确保合理回报;第三,保证华润置地非常稳健的财务结构。

  此外,李欣在业绩会上指出,上半年拿地侧重于核心物业,其中包括郑州、长沙、杭州、无锡、沈阳、南京等6个TOD综合体项目,“这是基于华润置地的战略性投资设想,上半年执行得非常到位。”

  下半年,华润置地依然在执行这一战略性投资计划。其中,华润置地在东莞夺下的总价第二高地块便计划新建一座大型高端购物中心和地标塔楼,引进项目除了银行总部企业、国际五星级品牌酒店之外,还需建设知名品牌大型高端购物中心,其中指明需要万象城。

  在青岛,华润置地于9月8日联手青岛地铁、青岛诚达创新科技竞得市北区瑞海北路1号、5号地块,该项目将被打造成为全业态智慧产城TOD综合体。

  值得留意的是,那个在万科口中“人比人气死人”的华润置地商业板块,最新业绩再次实现不低的增速。

  数据显示,华润置地2021年8月份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约15.0亿元,按年增长24.4%;2021年累计投资物业实现租金收入约116.3亿元,按年增长56.0%。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 群力第五大道与秦岭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011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