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36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挖地产人、收购中介,字节跳动要开始卖房了?

发布时间: 2021-10-12 09:42:03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今年34岁的王垚刚刚离开一家头部房企,跳槽的下一站是一家互联网企业。

  在他口中,互联网公司给的待遇更高,工作状态相对来说比房企要更“舒服”一些。“房企的工作太琐碎,每天做不完的报表,没时间想别的”。而对于加入上升型的互联网公司,他感觉既可以发挥过去房地产领域的经验,未来还有更多可能性。

  1991年出生的刘渝也选择了这家互联网公司,不同的是他的上一份工作是一家地产媒体,在此之前,他放弃了房企的offer。他说,房企的天花板一摸就摸到了,趁年轻,愿意接受一些新挑战。?

  这两个人口中的互联网企业是一家名叫幸福里的公司,在2019年被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星云创迹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后,近期开启了“抢人”模式,仅仅在北京至少就有5位地产媒体人加入了这家企业。

  这一情景与三年前贝壳找房刚宣布上市计划前如出一辙,而接到橄榄枝的地产人也纷纷选择拥抱互联网。

  与贝壳相似的不仅仅是抢人环节。伴随着一众地产人的加入,幸福里研究院也悄然诞生。研究院的负责人在今年8月26日拉着十几家媒体组成了一个23人的交流群。一个月以来,群里以幸福里研究院的名义发布了两份报告,一份是《新青年落户意愿调查》,另一份是《9月北京开盘数据统计》。

  字节“挑”动房地产

  今日头条App内,“幸福里”三个字俨然已成为房产频道的代名词。这一情况,跟懂车帝与字节跳动的关系类似。

  市场对字节跳动在地产领域的小动作颇感兴趣。近日,幸福里平台收购北京麦田房产(博客,微博)一事,集体闹了个大乌龙。幸福里方面辟谣称:消息不符,目前只是收购了麦田旗下的一家经纪公司,而这家公司还只是一家无实体经营团队的空壳公司。?

  一次在内部看来微不足道的收购事件,引发公众猜测幸福里幕后持有者的真实想法。

  幸福里是字节跳动旗下的房产交易平台,这款聚焦一二手房服务的App开发自2019年,主要业务在线上。那么,此次与麦田牵手,被外界解读为对标贝壳找房,字节跳动即将要发力线下房屋买卖业务也情有可原。

  这不是字节跳动在房地产领域的第一次尝试。在幸福里之前,通过今日头条App房产频道导流的懂房帝,与如今的幸福里类似,2019年今日头条App房产频道最上方广告可以直接导流至懂房帝App上。此外,在懂房帝之前,还有“优优好房”,也曾是今日头条App置顶的房产产品。

  今年5月20日,梁汝波接任张一鸣成为字节跳动CEO。而新上任的CEO并非空降兵,梁汝波恰恰是2009年与张一鸣共同创办垂直房产搜索引擎“九九房”的长期创业伙伴。2011年上半年,九九房推出了看房日记、房产资讯两款房产领域的资讯内容产品,其后又发布了掌上租房、掌上买房、掌上新房三款应用。

  到2012年,梁汝波又与张一鸣共同创办字节跳动。

  从字节跳动的成长轨迹来看,从房地产交易拓展到内容资讯产品,再从内容资讯拓展到房地产交易,尽管导流的产品不断变换,但字节跳动并未停止在房产领域的尝试。且种种迹象表明,这些动作在今年达到一个小高潮。

  7月2日,天眼查显示,重庆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房地产经纪、广告制作等。

  重庆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法定代表人韦雄瀚,注册资本500万。股权透视显示,该公司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最终受益人为张一鸣,持股比例为98.81%。

  7月28日,企查查APP显示,原广州九霖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均退出,新增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好房有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100%。同时,公司更名为广州房有幸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广告制作;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咨询等。

  风财讯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幸福里旗下已经有7家房产经纪公司,分别布局在全国各个城市。

  贝壳挑战者?

  方小霖曾供职于某门户媒体地产板块,主要负责新闻采写,“白天采访,晚上写稿”她用8个字来形容过去的自己。如今,她主要的工作内容变为运营,运营好的内容和好的自媒体,让他们帮着自己为平台获得更优质的流量——流量则意味着商业机会。

  “就像一个熙熙攘攘的街角门市,你不用考虑什么业态是特赚钱的,市场会帮你想好,你只要保证你的门口有整条街最棒的客流。”

  现在的方小霖开始花更多心思研究运营,这是这一批传统地产媒体人转行的共性。

  回想2018年4月23日,链家CEO彭永东以贝壳找房CEO的身份宣布“贝壳找房”诞生时,也曾以房地产经纪公司“触网”、“触媒”的身份从地产圈大量挖角。

  贝壳也一度希望通过优质内容获取一部分用户。在贝壳找房App里的看点板块,可以看到不少媒体与自媒体内容,多以看盘、市场分析为主。这是基于“贝壳号”打造的内容体系。

  在这些内容背后可以隐隐约约看到一些运营的影子,但是从贝壳找房App的全局来看,内容依旧是依附于平台,是贝壳“帮你找房”逻辑大厦的支撑柱之一。

  三年后,字节跳动提供高薪、优待,也将地产人纷纷纳入麾下,力图分食万亿佣金的“大蛋糕”,实现流量变现。

  而比起“卖房优则网”的贝壳找房,幸福里更像是“网而优则卖房”。在贝壳找房背后,腾讯持股11.6%,是贝壳找房的第二大股东。据2020年年报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全年营收2366亿元,仅用九年的时间就赚到了腾讯全年收入的一半、快手全年收入的4倍。字节跳动的成长性不言而喻。

  另一名跳槽幸福里的前财经媒体人则表示,幸福里此时积极构建房地产交易平台,或多或少都会分流贝壳找房的用户。但另一方面,也不完全是坏事,对市场而言有更多种选择,也符合行业反垄断的主旋律。

  比起简单被解读为成为“贝壳的对手”,幸福里方面对风财讯表示,“幸福里无意于直接介入经纪人行业,收购壳公司只是为了获取相关的经营牌照。幸福里希望吸引优秀的经纪人入驻,既可以是麦田,也可以是我爱我家(000560,股吧),甚至包括链家,都非常欢迎。”

  回归字节跳动最擅长的算法,此时推出这样一个全新的平台,整合房产行业的优秀从业人员,输出优质的内容,并连接客户,开创“买方broker”单边委托的模式,全力推动市场从2.0转型到3.0,或许才是真正用意。?

  一方面,幸福里导入了贝壳的ACN模式,在遵守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的前提下,将同品牌或跨品牌经纪人连接一体,最后进行佣金分成;另一方面,通过今日头条App、抖音等为幸福里导流,扶持大量优秀房产经纪人成为“网红”。当经纪人的流量达到一定量级,流量变现也就水到渠成了。

  当然,这并非字节跳动独创。早在2019年,腾讯也曾用微视试水,大力扶持“微视达人”,在房地产领域,也纷纷邀请媒体机构、自媒体以及经纪人入驻,最后因效果甚微而不了了之。

  同一条路换个人走也许就能走通,或许那时候,贝壳的高层将彻夜难眠。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道里区群力第七大道与丽江路交汇处(雨阳公园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51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