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61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重磅!哈尔滨拟废止区域性房地产限售政策

发布时间: 2022-04-08 18:04:42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起,哈尔滨开始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在主城区6区取消建设单位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注销权限,凡新购买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但在最近,哈尔滨发布重磅新政策,拟废止区域性房地产限售政策。

timg.jpg

3月23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经报请市政府同意,鉴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哈政办规[ 2018]12号)(简称《通知》)已完成其阶段性调控使命,拟予以废止。

拟废止的内容显示,哈尔滨市2018年5月起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在主城区6区(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和松北区)区域范围内,取消建设单位网签合同备案信息注销权限,凡新购买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此外,根据上述《通知》,哈尔滨2018年5月起提高公积金贷款条件,进一步降低个人债务风险,在延续现有公积金贷款规定的同时,将个人贷款还贷能力系数由0.5调整为0.4。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控制二套以上购房的首付和利率标准。

从2018年的政策内容看,最大的亮点在于当时出台了限售政策。当时政策规定,实行区域性限售政策,对于哈尔滨主城区6区的城市,落实3年限售政策,且从商品房网签合同签订日作为认定日。废除限售政策,标志着房地产政策约束的内容减少,也是楼市政策放松的一个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