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67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加强深港合作,前海合作区近50%土地出让港企

发布时间: 2018-04-22 12:16:01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前海深港合作区成立以来,累计面向港企出让土地15宗,面积34.08公顷,占比47.4%。
  在4月19日举行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暨前海深港合作区的座谈会上,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公布了上述数据。此前,前海就明确了1/3空间面向港企出让。
  前海一直在坚持高水平开放,深港合作步伐全面加快。除了出让土地,深港两地产业合作也在深化。目前,前海以深港创新城为载体,打造港资企业集聚区和转型升级引领区,汇聚汇丰集团、东亚银行、港交所、嘉里集团、周大福、新世界等一大批知名港企。
  前海管理局也和香港青年协会等机构成立了深港青年梦工场,着力将其打造为港澳国际青年内地发展“第一站”,促进产业项目落地。梦工场占地面积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150家创业企业入驻。
  梦工场事业部副部长聂海峰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已经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04个,其中港澳团队158个,占总数的一半。
  他说:“进驻的创业企业中,主要是以互联网、智能硬件和文化创意为主。目前已经走出梦工场的企业中,如果按照运营状况和现金流来衡量的话,90%以上是成功的。”
  大量港资企业继续来前海注册。2017年,前海蛇口片区新增注册港资企业2482家,新增注册资本3140.32亿元。全年注册港企实现增加值486亿元,占比23.9%;纳税91.87亿元,占自贸区总税收26.63%。
  截至2018年2月底,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累计注册港企7720家,注册资本8837.51亿元,港企作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支柱的作用日益显现。
  从经济总量来说,前海蛇口片区也在持续提升。2012年以来,该片区注册企业从5215家增长至2017年年底的16.49万家,年均增长率高达99.5%。
  特别是前海片区,自有统计数据以来,税收以每年增长率170%的速度倍增;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率超过200%,其中实际利用港资年均增长率达到206%;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率达到84%。 短短几年,前海从一片滩涂起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成长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王锦侠说:“前海蛇口片区已经成为我国发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区域。”

责任编辑: songxu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