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01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一梯三户中间的户型能选吗?

发布时间: 2019-05-03 16:44: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购房者在看户型的时候,不知道可曾留意过一梯三户的房子?其实,一梯三户的房子在实际生活中还是十分多见的,一梯三户的房子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在充分利用了土地的基础上还将中户的户型进行了最大化的利用,但是,有不少人在实际购房的过程中还是会发现,一梯三户的房子两个边户是最贵的,而中户的价格是相对最便宜的。这不禁让购房者犯了难,难道中户很差吗?一梯三户中间的户型能选吗?

一、一梯三户中间的户型能选吗?

有不少购房者在看户型的时候,往往会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一梯三户的中户往往会比较便宜。其实,这是因为,虽然一梯三户的中户采光非常好,但是户型非常不通透,且户型受到格局的限制,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很小,因此定价也会比边户便宜。

好了,回到本问题,本问题就是一梯三户的中户能选吗?小编的建议是这样的:可以。因为中户采光非常好,采光好的话,那么就代表着居住体验感不会差。由于中户的凸出,会对边户的采光造成影响,所以中户的位置就没有其他户型的遮挡了,中户采光好就是因为这个缘故。

二、如何选到好户型?

1、房屋朝向

在挑选户型的时候,相信大家最观察的就是房屋朝向。一般来说,朝南的房屋采光好,朝西的屋子有西晒,下午采光好,朝东的房子早上能接受到第一缕阳光,光线要比朝西的房子柔和,朝北的房子采光较差,但夏天比较凉爽。

2、南北通透

在楼市上,最受欢迎的户型就是“南北通透”的户型,但是小编观察过不少朋友,他们在买房时往往都有一个共识:好的户型都是四方四正南北通透的,因为这样的房子空气对流通风好。现在很多售楼处推销时会误导购房者,但凡南北有窗户的都说是南北通透户型。

但如果是真正内行的人,一听售楼处上面这些推销话,就知道这往往是忽悠,因为并非南北有窗就叫南北通透,还要看窗户之间是否能形成对流。真正的南北通透要满足这些条件:客厅直通南向阳台,客厅直通餐厅,餐厅直通北向阳台或直通开放式厨房,卫生间都有开窗等。

3、户型动线

一个好的户型,它的户型动线必然是合理且分区明确的。一般来说,户型动线包括来客动线、居住动线和家务动线,动线合理意味着三条动线间交叉的部分越少越好,人在房间里走动做事,尽量避免相互打扰,不容易出意外,这就需要购房者在看房时要看户型图。

还有,在前面的内容里小编就已经提过了,户型动线不仅要合理还要分区明确。也就是说,动静分区最好明确,动区的客厅、餐厅、厨房等供人活动的场所,最好与卧室、书房、主卫这种供人休息的静区场所分开。

在挑选户型的时候,销售人员一般都会对购房者大加推荐边户,而对于中间户就很少提及,这是因为边户比中间户更贵,且他得到的佣金可以更多,因此就有不少购房者忽略了中间户拥有采光好的优点,总而言之,小编觉得,一梯三户中间的户型也是不错的。

哈尔滨在售楼盘哪个是公园式小区?

哈尔滨买房——这5张“纸”比一个房产证都值钱

哈尔滨买房还房贷时,最好别干四件蠢事!

哈尔滨买房——越来越多的人直接入住毛坯房

责任编辑: ouyangna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