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富力的信念:坐拥1.2万亿城更货值,枕待花开

发布时间: 2021-04-03 10:03:31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当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以往在土地挂拍市场“拼刺刀”的场景也一去不复返。

  在不断重申“房住不炒”和“三稳”之外,“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通过“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等,“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

  旧改,或者说城市更新,正处在风口之上。

  如今,各地的城市更新如火如荼,在房企层面,这块市场,也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说起旧改,就不得不提从上世纪90年代成为旧改“先行者”的富力地产。成立于1994年的富力地产,靠旧改发家,有人称“每一根烟囱倒下,背后都有富力的一份功劳”。

  之后数十年如一日深耕城市更新,如今富力地产已成为房企中城市更新规模的第一梯队。从2020年发布的业绩报告看,2020年富力地产实现营业额为858.9亿元,净利润达91.5亿元,权益协议销售额呈正增长,达1387.9亿元。

  此外,截至2020年底,富力已签约城市更新合作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过8000万平米,可售面积超过4100万平米,货值超过12000亿元。

  走了一条“慢模式”的富力地产,正在走向城市更新舞台中央,这种慢模式正是富力的源动力,如今富力正在逐渐收获有质量的回馈。

  一、做行业先行者

  狭义上,可以将我国的城市更新称为“三旧”(旧城、旧村、旧厂)改造。

  富力地产正是从旧改发家。1994年,富力地产从介入广州荔湾区嘉邦化工厂旧改项目开始,到改造了钢材厂、硫酸厂等10多座厂房。自此,富力地产占得一席之地,也积累了丰厚的旧改经验。

  在2009年以前,我国绝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还没进入存量发展时代,新房供应依然是以增量土地供应为主,很多城市都还在摊大饼,不断推进新区规划。

  但在城市更新方面,广东走在全国前列,而富力地产更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2007年,广州启动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猎德村旧村改造。

  

长跑选手富力的信念:坐拥1.2万亿城更货值,枕待花开


  三年时间,富力地产将猎德村打造成了广州第一个旧改“土豪村”,此外,富力地产还围绕猎德村打造了江景写字楼天盈广场、时尚购物中心天汇广场、六星级酒店康莱德等多元商业形态。

  不过,相较原来拿地、建房、卖房的模式,城市更新更像跑马拉松。作为较早的布局者,“长跑选手”富力地产在这一赛道的表现亮眼。

  目前,富力已签约城市更新合作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8000万平米,可售面积超4100万平方米,这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94%,大湾区面积占比60%。

  27年时间,富力地产通过一个个获得旧改的老城、旧城、城中村,不断获取持续演进、自我更新的能量,也让其在多年的实践中,形成一套相对成熟的城市更新操作模式,如今这些养分让其在更多的项目中游刃有余。

  二、健步前行

  以三旧改造起家的富力地产深谙:“创新不是简单地弃旧扬新,而是不断地回到传统,在旧事物中重新发现新思想。”

  “没有乡土情怀,无法做好更新改造”。在富力地产对广州花都区田美村复建德山刘公祠的复建中,所考虑的不仅是经济与环境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对村落历史文化的保护和宗族世代情感的传承。

  据悉,新建后的德山刘公祠将结合原公祠现状用途,功能以祠堂祭祀、宗族聚会议事为主;同时结合村民日常生活需要,将增加老年人娱乐设施等功能,并对建筑周边场地进行整治和改造,使之成为村民文化活动场所。

  同样,2020年,富力地产从保利、奥园、华发另外三家企业强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石壁村全面改造项目合作企业。在这次旧改项目中,除了进行整体规划重建,招商引资,引入高端产业。

  富力地产依旧通过保留和修缮村中祠堂片区,延续村落历史传承,打造新的岭南文化展示窗口。

  除了石壁村,富力地产在2020年还相继斩获大同村、赤沙村、吉山村三大项目,这离不开其在城市更新领域深耕多年的底气与实力。

  

长跑选手富力的信念:坐拥1.2万亿城更货值,枕待花开


  目前富力集团是广州旧改实施项目最多、最具经验的开发企业之一。2019年,富力地产正式成立了富力城市更新集团,并将城市更新业务上升至集团战略方向之一,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三、枕待花开

  俗话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一个是十年前,一个是现在。2020年以来,富力地产的城市更新业务进入新的战略收获期。

  作为广州旧改大盘之一的黄埔茅岗,早在2010年,就列入广州市政府第一批全面改造的52条城中村名单。2020年9月20日,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初次摇珠分房,一期回迁房共摇出917套房源,村民预计在2021年陆续迎来收楼回迁。

  此外,作为黄埔茅岗路以西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富力南驰·富颐华庭于2020年9月初次开盘,以26.8亿的成绩刷新了广州近5年来的单次开盘记录,三个月后的二期开盘斩获25亿元,以合计超50亿元的销售额创下广州楼市记录。

  2020年,富力地产已成功转化城市更新项目130万平方米的可售面积。

  如今,富力地产的城市更新业务已经冲出广州大本营,将城市更新的触角伸至山西、陕西、内蒙、新疆和甘肃,尤其是对山西、陕西的重点突破。

  在2020年末,富力地产确立了近两年转化超800万平方米、2600亿元的潜在可售资源的目标。这也将打开富力地产业绩增长的想象空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800元/㎡

楼盘地址:松北区中源大道5599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069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song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