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95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2023哈尔滨首付新政策,公积金付首付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 2023-10-24 13:56:03

来源: 哈尔滨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对于打开买房的购房者而言,首付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由于我国房价总价不低,因此首付比例的一点变动就是天差地别,不少购房者买房第一步就是看楼盘的首付是多少,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2023哈尔滨首付新政策是什么吧。

哈尔滨首付新政策2023年如下:

1、职工家庭有一套住房但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的30%。

2、职工家庭无住房但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的30%。

3、职工家庭有一套住房,且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但为同一套住房,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购房总价的30%。

公积金付首付的注意事项

1、住房公积金借贷买房首付:公积金不能直接用作购房首付,市民需要先垫支首付款,然后再到住所公积金处理提取其公积金内的存储余额。

2、住房公积金借贷额度依照住所公积金账户余额核算的最高可贷额度:核算公式为:(公积金账户余额 公积金月缴存额×2×至法定退休月数)×2。

3、住所公积金借贷额度依照借贷高限额核算的可贷额度:一人请求住所公积金借贷的,高借贷额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所请求住所公积金借贷的,高借贷额为80万元。

4、住所公积金的提取总额不能超过房款总额。

5、结清住所公积金借贷后能够再用公积金购房。不管婚前仍是婚后,夫妻中有一方处理过公积金借贷,体系上会有记载。假如首套房的公积金借贷已结清,夫妻俩人再用公积金借贷买房,仍视为初次购房。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