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24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频频爆出房屋质量问题,今年到底能不能买房子?

发布时间: 2019-03-16 14:54:34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国内动态


在大家对于房地产市场各种动态的关注度而言,房价上涨显然比些许房屋质量问题的动态要值得关注,然而近两年的情况似乎变得有些不太寻常了。

2019年(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因为房价逐渐开始出现了平稳下行的苗头。这些质量问题将会非常非常集中的开始爆发。越是小城市质量问题越大。因为监管越少。

媒体的报道已经很多:龙头房企从2018年开始,群体性的质量问题频繁出现。其实这是因为被关注,中小房企的问题更多,严格来说,龙头房企的质量问题概率远远低于中小房企。

除了买房,租房也同样躲不过质量问题,从2018年所谓的长租公寓甲醛事件爆发,而甲醛一般都是高发在夏季,随着这些公寓企业跑马圈地,2019年过几个月,租赁房甲醛事件将爆发的更严重。

当下在国内最好的板材基本也就是E0,即使这样,也必须减少使用面积,才可能会环境合格,而更多的其实是E1板材。

再叠加上国内各种辅材的问题,施工工艺问题,所以如果单纯从装修角度,很难很难避免这个空气污染。就算单件家具的甲醛含量达标了,一旦全屋装修起来,你也无法保证所有家具建材的甲醛挥发加在一起,是不是超标了。另外包括玻璃胶等物品更是污染的大户。

而简单的计算办法,也就是如果你家所有都用的E0板材,那么如果所有板材的面积超过地板面积的2倍,这个屋子空气基本不合格。

如果你家所有使用的E1板材,那么所有板材的面积超过地板面积的50%,你家空气基本不合格!

官方的数据也显示了最近2年的房屋质量问题非常严重:

住建部主导的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2018年第二季度,各地共下发监督执法检查整改单131556份、行政处罚书7111份,处罚相关单位6282个,处罚相关人员2656名。从行政处罚数量看,北京市、山东省、江苏省处罚力度较大。

2018年第三季度,各地共下发监督执法检查整改单137479份、行政处罚书7799份,处罚相关单位6460个,处罚相关人员2634名。从行政处罚数量看,北京市、重庆市、江苏省处罚力度较大。

2018年第四季度,各地共下发监督执法检查整改单138954份

2018年1-10月,全国共发生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637起、死亡736人,比去年同期事故起数增加39起、死亡人数增加33人,分别上升6.52%和4.69%。

未来: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闻曝光外墙脱落,而这是建筑质量最显眼的代表!一经历风雨,外墙就出现问题,如果有轻微地震,质量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有哪些?其实简单的总结一下:

最大的问题:按照《民用建筑设计通则》规定,重要建筑和高层建筑主体结构的耐久年限为100年,一般性建筑为50-100年。居民很显然不属于“重要建筑物”之列,大部分房屋的结构年限本来就是50年!而且从实际施工角度看,大部分房屋质量并扛不到50年之久!

过去2年,有很多开发商违规使用了双合同,在网签价格之外,通过装修车位等分摊了大量的房款。而2018年四季度开始恰恰是收房的高峰期,过去很可能以为房价上涨而掩盖的各种问题,将在2018年4季度到2019年出现井喷。

1:快周转的恶果,2018年是快周转恶果爆发元年

所有的房地产企业都强调快周转,虽然快周转并不必然出现问题,但从概率角度看,快周转下,各种质量问题的爆发概率更是越来越高。

而且有很多企业快周转+全员跟投,这种情况下,很多破坏基本事物规律的快周转出现了。这些房屋质量问题非常严重。而且从市场占比看,越来越高。

2018年你买到的房子,大部分都是快周转企业快速盖的。祈祷吧,

2:限价的恶果

很多人说,限价下,开发商也赚钱啊。其实逻辑不是这样的,因为限价,导致开发商感觉自己亏了,而且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开发商不担忧销售问题,这种情况下,一房难求,房子盖的太好反应不到市场价格上。

导致大部分开发商都不求产品,只求完成任务。

能不送的就不送。带装修标准越来越低,逐渐开始产业化装修。不客气的直接带装修变毛坯,想要带装修么?购房合同外再签一个新的外包合同,当然钱也是要另附的。还有的就是车位不送,不租,只卖。车位价格越来越高。

装饰减配。初级手段外檐石材变涂料;这钱省的让行外人不经意间就可以忽略,绿化减配,江南园林变疏林草地;

设施减配,园林小品、桌椅板凳通通删去,石材路面变柏油,参天大树变树苗,电梯内的装饰不锈钢变成大镜面等等等。

3:土地价格与销售价差越来越小。

2016-2017年集中,而在2018年上市销售的时候很多企业发现,地价与房价接近,这种情况下,只能严控建安成本了。

当然也有人说,建安成本占比不高,控制意义不大,对于很多接近亏损或者已经亏损的项目来说,任何成本都会收紧。

4:建材成本明显上涨。

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很多开发商的建设量是外包、分包,但对于建筑商来说,也面临巨大的成本压力:

河南郑州航空港区混凝土协会14家企业集体发布商品混凝土调价通知,使用河砂的混凝土结算价格执行640元/立方米;广州地区的也涨破600元/立方米。这一价格已较去年翻了一番。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发文给内蒙古 、福建、江西、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四川省(自治区)八个省发改委(物价局):要求各地针对各省砂石、水泥、混凝土价格上涨的情况迅速摸清情况,分析原因,并加强市场调节监管。

1月以来全国水泥价格与去年同期同比有10.51%的涨幅。从去年前年开始,国家对于环保越来越重视,各省市都在搞“煤改电,煤改气”工程,减少煤炭的使用量,保护大气环境,在那个时候,许多的砖厂都被强制拆除,一个乡镇留一到两个的砖厂,从那时候起砖就开始涨价了,且一直在涨。

哈尔滨群力在售新房大比拼,高端住宅长啥样?

哈尔滨香坊区华润、汇龙地产再拿地块,买龙跃金水湾的业主乐疯了

2018快过去了,年初立下的在哈尔滨买房Flag你可还记得?

哈尔滨买房和不买房的人,10年后差别竟是这么大的....

新房装修完,到底多久可入住?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