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拼团购房182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要多留心,这些问题别忘记!”

发布时间: 2019-03-29 11:14:25

来源: 楼盘网哈尔滨

分类: 房产百科


在很多存在刚需购房需求的购房者眼中,这买房之所以难,就是难在了首付上,只要能够凑出首付,那么买房就不在是一个问题,所以平时只需要关注房价变动即可。但真的攒足了首付就能买房么?买房这件事还真没这么简单!

比如,房贷利率变动会直接影每月还款金额;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要缴纳的税费;网传新版征信即将上线,5大主要变化不容忽视;二手房房龄过旧会限制贷款......不管是哪一项,都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切身利益,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波~

老生常谈之一:房贷

房贷利率一直是购房者除了房价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房贷利率的浮动直接影响到房奴们每月的还款金额,进而影响到个人小家庭的生活质量。

近期,关于房贷利率下调的新闻不断,在大家翘首以盼青岛房贷利率有所下降时,记者咨询了一位金融业内。

据他介绍,目前青岛的首套房房贷利率仍维持在基准上浮10%-15%之间,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和2018年末相比变化不大。不过,他认为房贷利率的松动先从一线城市开始,是符合金融运行规律,后期或将会逐渐波及到二线三线城市。对于房贷利率下调幅度,他大胆预测:“下降至基准是大概率事件,但也是最低限度,曾经的85折恐难再有了!”。

此外,关于还款期限也有很多讲究,同样的贷款利率和贷款金额,不同的贷款期限,月供和还款总额相差较大。我们以贷款100万,房贷利率上浮10%做类比:贷款20年,月供6816.89元,还款总额为163.6万;贷款30年,月供降至5609.07元,但还款总额则相应地上涨至201.93万。

老生常谈之二:税费

2019年1月17日,财政部、国税局发布了【2019】13号文件,其中涉及二手房交易税费的附加税、印花税、商业类印花税,免征收50%的税款。除了以上税费外,青岛目前的购房税收政策是怎样的?新房、二手房税费有何差异呢?

新房

买新房只需要缴纳契税,且契税税率与购房面积、置业者名下房产数目有关,


二手房

与新房交易不同,二手房税费构成较为复杂,需要缴纳增值税、个税和契税。

总的计算方法为:缴税额=缴税基数×税率,那缴费基数是如何划定的呢?缴费基数是综合三个数值来决定,分别是上手价(房屋上次交易的网签价)、网签价(本次交易中网管系统里体现的成交价格)和地税局的过户指导价(房屋所在地产交易中心固定的过户指导价),最终由这三个数值中最高的数值作为本次交易的缴税基数。

缴纳税种解析:

增值税:实际操作中,增值税与附加税绑定征收,新政实施后,总税率为5.3%(其中增值税5%,附加税0.3%)。房屋满2年,则免征增值税。

注:“418”新政颁布后,新、二手房均需要满5年才可交易。

个税:若房屋满五唯一,则免征个税;另个税因房屋性质不同会出现差别


契税:与新房相同,二手房契税与购房者名下房产数目直接相关。

去年11月开始,就有多家媒体报道说央行新版(第二代)征信系统已经上线试运行,并传闻今年5月开始,新版征信系统将从试运行阶段正式进入查询切换期,这距离我们现在使用的2004年建立的第一代征信系统已有12年之久。那新版征信到底发生了哪些新变化呢?

【以下新版征信详解取自税银服务平台】

01

还款记录保留的时间拉长到5年。旧版本中还款记录保存2年,逾期记录保留5年。新版本中还款记录跟逾期记录一样,都统一保留5年。

02

新增历史“还款金额”。旧版本中还款记录只有1行,正常还款显示为N,逾期则以数字标明,数字1/2/3...代表逾期程度,最高是7(达到7后借款将严重受限)。

03

销户也有还款记录。旧版征信中,之前已销户的,都不会显示还款记录。新版中,即使销卡也有还款记录。

04

多类证件合并记录。之前大多用身份证查询征信,改版后还可以使用护照、军官证等有效证件查询,更利于管理。

05

新增反欺诈警示。目的是为了防止个人信息被盗用,彻底打击冒名贷款办卡。

对于银行而言,新版征信能查询的信息更全面,每一项被记录的数据都会被细分;对于个人而言,个人金融信息将越来越透明化,公开化,能隐藏的信息也将越来越少。

老生常谈之四:房龄与买房人年龄

新房贷款主要与征信和银行流水等相关,不做赘述,下面主要来谈谈有关二手房的贷款限制问题,很多人买二手房,往往极易忽视房龄情况,但购房人在申请房贷时,所购房屋的“年龄”就成了决定贷款年限的主要因素之一。

房龄超过20年以上的房屋,通常就比较容易被银行“拒之门外”,即使有部分银行愿意放贷,在贷款年限方面也会有一定的限制。房龄较新的二手房,则更容易获得贷款,且能申请的贷款年限也通常比较长,有些甚至与新房无异。

除“房龄”外,借款人的年龄也会影响贷款年限,一般在符合贷款条件的前提下,购房人年龄越小贷款年限越长,年龄越大获得批贷的年限越短。在商贷方面,借款人年龄和贷款年限之和,应小于65年;公积金贷款,款人年龄和贷款年限之和,应小于70年。

哈尔滨汇智中心验资登记12月17日盛大启动!
哈尔滨市道里区恒大悦府,尊崇府邸诚邀品鉴
买房置业选择哪些楼层更好?哪些楼层更适合居住?

哈尔滨群力·湿地MOHO怎么样?超大得房率的写字楼

宝宇天邑环球港A区,12月25日盛大交付

哈尔滨汇龙地产斩获新地块,为你盘点周边行情


责任编辑: chenj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